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

做隻開心的馬仔

做隻開心的馬仔:

有天同客戶食飯,見了一位認識很久的朋友,以前大家都是工程師,現在他已轉了行做風險投資 (VCVenture capital) 了, 大家都在討論以前及未來的東西,很深刻印象便是談及他為什麼從工業界跑到投資行業,他便說出做工業界就好像在馬場內的一匹馬,就算你在這場比賽是跑第一, 這匹馬可以得到什麼?可能有比較新鮮的草食,對這匹馬來說應該是不錯了,但投資行業便好像一個下注的人,一但注碼放到正確的馬匹上,你便可以得到豐厚的回 報,當然下錯注,你便可能是一無所有!我這位朋友真的有他自己的道理,對於我這種祇懂技術,不懂金融投資的人來說,真的沒有辨法!我都是要做馬吧了,因為 工程師對於不知道的東西,都會作出評估,如果沒有把握或失敗的機會率太大,大多數都是會放棄,所以一般的工程師都是很保守,錯誤相對是會減少。


可在草原上自由自在,不錯!
 記得黃子華在我有小小強專輯內有首歌-做馬仔,歌詞真的有點像…都是做隻開心的馬仔好了。


 
 做馬仔 ('熱門小馬'卡通主題)
作詞:黎彼得
作曲:Awayan'jirou/Benbon'tarou
編曲:謝傑 (樓台會)

做只普通的馬仔 任怨任勞時運低
做只簡單的馬仔 任喝任錯頭望低
平庸和平凡令你一生無地位
凡人常頭痕平淡也有閉翳
傻人和庸人害怕損失與落弟
勤勞和潛能才令鬥志盡發揮
全力去衝刺 先過終點無問題
時來運到 場場系你威
全力去衝刺 跑到抽筋無問題
用毅力 勇氣 質新未見底
盡力 拚搏 升班無問題
做只出色的馬仔 任我獨行南共西
做馬仔終於上位 現已命名無戰威
立身今天地位 皆因我吃虧
皆因無乜心計 凡事盡放遠睇
每事亦能自制 前路不可估計...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2011 10 23 天氣報告 
氣溫:24.4 @ 22:00 
相對濕度:百分之86% 
天氣:大致多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